[花絮]澳基會鼓勵學聯加強與青少年團體合作


日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邱天、副理事長劉嘉翀、秘書長吳碧珊、副秘書長鄧家興、活動中心主任謝婉婷一行五人前住澳門基金會進行拜訪,得到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吳志良主席、區榮智委員、黎振強委員、鍾怡委員的熱情接待。吳志良稱讚學聯作為傳統社團能與時並進,想法創新積極,並鼓勵學聯多與內地青少年社團合作,共建交流平台,為其他資歷較淺的青少年社團樹立良好的榜樣。

邱天表示學聯將積極開發互聯網宣傳平台,加強與青少年的溝通互動,擴大宣傳,鼓勵青少年多參與社會活動,建立健康的課餘生活和態度。學聯由四月份起開始「走進校園」,活動將持續至年底,目的為走近學生,加強與學校的聯繫,向學生介紹學聯的最新資訊,推廣本年度的活動和交流團,讓更多學生能夠享受學聯的服務。邱天亦介紹了剛於去年重組的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作為各學生會的溝通平台,澳門學界起着積極連繫學生、凝聚學生領袖的作用。

學聯是最年輕又最歷史悠久的愛國社團之一,作為傳統社團能夠與時並進,推陳出新,吳志良對此感到十分欣喜,他讚揚學聯拜訪工聯、街總等傳統社團,社團間的聯繫十分重要,希望社團在各自領域上服務社會同時互有交流,發揮協同作用。另外,吳志良建議學聯精益求精,在傳承的同時大膽創新,卸下傳統的包袱,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同時亦要重視活動的質量和效益,做好活動評估工作,平衡各方面的利弊,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他指現時本澳的青少年社團越來越多,鼓勵學聯多與本澳其他青少年社團合作,開拓橫向發展,將資源整合,發揮活動的最大效益,亦建議加強與內地青少年團體合作,打破地域界限,為本澳青少年提供更多機會認識祖國,提高青少年對祖國的認同感、責任感、榮譽感。

邱天稱,學聯將發揮作為澳門學生社團的優勢,加強與內地學生社團之間的交流與學習,並與廣東省各地青年社團簽署《粵港澳地區學生社團交流合作框架協議》,開展深度合作,推動粵澳地區學生社團共同發展,促進兩地經濟、文化、人材交流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