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澳二十一名青年参與大型青年創意活動 獲益良多


二十一名澳青年抵逹第二届“MAD全會”會場


同學們投入參與「減碳枕頭大戰」

本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假香港葵青劇院舉行的第二届“MaD全會”已圓滿結束。由文化局與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組織共二十一名本澳學生及學校代表參與是次活動。為期兩日的活動中,學生們表示除了與來自世界其他地區的參加者進行交流學習外,也從各類的工作坊中得到不少創意啟發,獲益良多。

“MaD全會”由香港當代文化中心創辦,是一個讓年青人尋找新思維、新力量的平台,以創意、創業、創新和發現為出發點,啟發年青人在個人、經濟、社會及環境層面上,創出正面的改變。活動舉辦至今已是第二届,一直深受港澳、國外青年人歡迎。今年“MaD全會”更受到了國內青年學生的高度關注,百多名來自內地不同城市的朋友參與了是次盛會。

第二届“MaD全會”一連三天活動內容豐富,大會安排2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講者出席,與12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年青人分享其成功經驗及富創意的思考方法。現場設有以「創意、創業、發現、創新」等為主題的工作坊,還有名為「減碳枕頭大戰」、「黑夜城市追踪」等各類型特備節目,鼓勵青年朋友們努力求變,激發個人的創意思維、創新力量,去改變自已,改變世界。

來自澳門聖約瑟大學的麥同學,已是第二次參與“MaD全會”。她笑言,當得知有機會參與MaD的時候,心情非常興奮,還忍不住尖叫起來。“MaD是一個讓青年人交流創意、學習創新的平台,能在現場得到知名創意講者的指導,機會難得,也希望澳門能舉辦類似大型青年創意旗艦活動。”

是次活動由文化局聯同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共同組織,邀請設有專門文創課程的院校安排共二十一名學生及代表參與,參加成員分別來自創新中學、澳門演藝學院、聖若瑟大學及澳門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