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李力持、蘇玉華「演.藝共享」,勉勵年青人追尋理想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演.藝」全澳學生演員招募計劃之「演.藝共享」,日前邀請到香港著名導演李力持先生、著名演員蘇玉華小姐、嘉賓主持蔡錦源導演於澳門中葡職業技術學校禮堂與學生分享演藝心得及技巧,並由「攝谷」影攝組組長梁子豪擔任學生主持。

是次活動有百多位同學出席,李力持導演除了分享他在影視圈的趣聞及難忘經歷外,更勉勵同學,除了追尋理想外,更要努力增值及裝備自己,以及認清方向,才有機會迎接更多的機會。李力持更以人生為四季作比喻,把人生次序形容為春、冬、夏、秋 ,要先經歷年青、磨鍊、付出、才會得到收成,令同學獲益匪淺。

除了分享環節外,還邀請同學上台與嘉賓對話以及接受台下同學的發問,其中有同學問到演藝及舞台劇的出路及發展,以及市場萎縮的問題,蘇玉華小姐表示人生不可能永遠處於高峰,但才華不可能永遠被埋沒,只要你喜歡便可嘗試追尋,更以一些自身及外國劇團的經驗作為例子,以勉勵同學需經歷艱辛,才會得到自身所求。整個座談會經過兩小時的分享及對話,同學獲教良多。更有同學在活動結束後表示希望加入學聯「攝谷」影攝組,願意為澳門的創意文化出一分力。

「演.藝共享」為「演.藝」全澳學生演員招募計劃的活動之一,而為了發掘更多具演藝細胞的同學,學聯「攝谷」將舉行演員招募及拍攝一系列全由學生製作的短篇劇,並將在「2011年攝谷短編劇校園巡迴講座」中作校園推廣及播映,達到把創意文化推廣到校園中的重要目的。

預約選角時間及詳情請查詢學聯網www.aecm.org.mo 或致電學聯2836 5314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