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新學界常委會就職



【澳門日報】由全澳七所大專院校及廿一所中學學生會領袖組成的“二○一二年度澳門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昨宣誓就職,主席黃俊傑期待“學界”同仁齊心協力,努力發揮團結各校的橋樑和平台作用,策劃更多元、更出色的紀念“五·四”運動、慶祝國慶以及澳門回歸等系列活動,將學界工作更上一層樓。

新一年度的“學界”就職典禮於昨日下午三時假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禮堂舉行,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教青局長梁勵、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婦聯青協副理事長吳子寧、新青協理事長高岸聲、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洪華、街總青委主任甄慶華及學聯理事長劉嘉翀等嘉賓出席,委員會全體成員在劉曉航、梁勵監誓下宣誓就職。

黃俊傑致詞表示,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成立於一九九九年,以紀念“五·四”運動、慶祝國慶以及澳門回歸等為主題,組織各校學生會聯合策劃活動,培養學生領袖參與社會、服務社會的精神。該會在二○一○年重組,改變成員架構和職能,去年新增舉辦的“首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引起全澳學生的認同和關注,系列活動為更好地發揮“學界”作為大、中學學生會的交流平台作用,加強溝通和合作等貢獻良多。

本屆委員會成員涵蓋全澳七所大專院校及廿一間中學的學生會領袖,規模和覆蓋面有所提升,黃俊傑期待兩位執行主席廖健鳳、余小欣和各校推薦的執行副主席和委員,在任期內齊心協力、團結合作,努力發揮該會在澳門各校之間的橋樑和平台作用,共同參與社會、服務社會,提升青年學生對澳門社會的關心。

摘自澳門日報2012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