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教青局支持學聯成青少年意見平台

為更好地開展青少年工作,學聯副理事長林婷婷、黃俊傑,副秘書長呂綺穎、鄧家興,辦公室主任劉金愛於日前拜訪教育暨青年局,受到老柏生副局長、陳旭偉處長的熱烈接待,林婷婷表示學聯將繼續做好溝通協調的工作,打造平台讓學生表達意見,提供發揮所長的空間,培養新一代的領袖人材。

學聯以服務學生作定位,銳意創新,計劃開創多個別出心裁的活動,提供學生一展所長的機會。林婷婷表示,為培養青年學生關心時事、參與社會,澳門學聯去年開設了時事關注小組,每月定期舉辦座談會,以當月熱議的時事為題,邀請嘉賓與同學們討論議題及分享看法,為青年學生打造一個表達意見的平台。與此同時,學聯將於本年度製作「非常大學生」系列視頻,活動打破一般分享會、交流會的傳統形式,針對不同的主題,請來本澳的大學生親身講述自己的觀點,視頻會透過互聯網對外發佈,旨為了解時下青少年的價觀值,加強兩代人溝通與互相了解。林婷婷希望藉着活動,讓更多青少年表達意見,加深社會各界對青少年價值觀的了解。
另外,為提供更全面的升學輔導服務,學聯開展了一系列名為「走你所想」的升學輔導活動,以引導學生自主思考生涯目標、解構個人特點為主線,讓學生及早認識自我、了解規劃的重要性,藉以激發學生對人生目標的思考。

老柏生表示,新一代年青人有着新一代的特點:敢言、自我、獨特,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了解青少年的的價值觀、想法是必須的,各項政策的設立皆來源於調查研究,他希望透過各社團,尤其是學聯,了解青少年、學生的意見和需求,他期望學聯繼續發揮橋樑的作用,做好上傳下達的工作,加強雙方的聯繫。老柏生十分支持學聯開展升學輔導工作,他指出由學聯開展相關工作,必定更能了解學生的需要,為其提供最適合的服務,他又建議學聯可增加對青少年偏差行為的服務工作。最後他勉勵年輕人必須持續努力不懈,經過多方面的磨合、溝通和協調,夢想一定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