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週年之走過小城大地

為培養學生愛國愛澳的情懷,並藉着活動內容啟發學生認識祖國、了解國情。由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週年之走過小城大地」已於十月十九日舉行。活動內容以定向為主,以能展現本澳學生青春活力、活潑開朗及積極向上的良好形象為目的,並鼓勵學生踴躍參與校外活動。

比賽以組隊形式舉行,參賽者於活動當天,以學聯總會為起點,連續四小時走訪遍佈澳門各大街小巷的十五個定向點,令各參賽者透過定向活動,對祖國歷史及澳門街道的昔日歷史故事有更深了解,從而提昇對祖國及澳門的歸屬感。

本活動設有金、銀、銅獎,金獎則由黃駿曜、李嘉熙、陳永順、林秀華獲得,銀獎由魏鴻杰、趙燊豪、陸婉瑩、何家永獲得,銅獎由黃嘉慧、黃嘉亮、區孝丞、黎志堅獲得。

活動統籌盧麗梅同學於頒獎禮致辭時表示,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一向致力透過舉辦多元化的活動來發揮作為學生會交流平台的作用,包括匯聚中學生力量、加強各校學生會之間的溝通、發揮無限創意、展示領導才能。盧同學寄望在場每一位參賽都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同時亦冀望各參賽者能多支持學聯所舉辦的活動,讓本會能更多元化籌辦各類學生工作。她補充,年青人透過參與有益身心的活動,可以擴闊視野,發揮個人才華,學習更多技能及結識更多朋友,建立自信心和正面的價值觀,這亦是本會積極推動青年學生發展活動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