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廣州大學城考察團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走你所想"系列活動-廣州大學城考察團於本月十至十一日完滿結束,是次考察團行程主要包括參觀廣州多所高等院學,讓參加者實地考察各院校環境、與在讀澳生進行交流分享,從中取得到廣州升讀大學的相關訊息。
是次考察團團員一行五十人,其中包括四十七名來自本澳各家中學的就讀高二或高三的學生,部分是參與學聯舉辦的“升學輔導系列活動-走你所想"課程的學員。有團員表示希望藉着本次參觀活動確立升學目標,及早了解心儀大學的狀況等。在兩日一夜的行程中,團員先後走訪六所廣州重點高校,包括華南師範大學、暨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中山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以及暨南大學珠海校區。參觀全程由各所大學的在讀澳生負責帶領,沿途介紹校內建築和設備,在參觀過程中,團員們亦主動向師兄姐交流,詢問各科系及高校相關的資訊。
考察團期間亦舉辦了一場分享會,由各間院校代表介紹就讀院校的學制,教學設備、生活環境等,以及按不同院校作分組討論,團員們能從討論中加深對該院校的認識。是次考察團得以順利進行,學聯特別感謝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會及各高校的澳生會帶領參觀及作出詳細講解。
除廣州大學城考察團外,學聯亦於下月八至十二日舉行“走你所想"系列活動-赴京高“效"觀摩團,組織學生到北京重點高校進行參觀、考察,活動將於本月二十日截止報名,有意參加的同學可於學聯網站下載報名表或到本會屬下薈莘升學輔導中心索取,查詢請致電2855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