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少訊廣西軍訓營圓滿結束

由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及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愛我中華-警紀訓練營」於上月31日圓滿結束,23名學員前往廣西防城區進行一連五日的軍訓,接受嚴守紀律及服從命令的訓練,及進一步加強對少年警訊「團結、服從、信任」三個核心內容的學習。

透過共青團防城區委員會安排,全體團員抵埗當晚與當地領導進行交流晚宴。出席嘉賓包括防城區區委書記莫小林、共青團防城港市委書記鄺麗麗、防城區人民武裝部部長李華髮、防城區區委辦副主任嚴如輝、防城區直屬機關工委書記黃慶南、共青團防城區委員會副書記張楚楚、防城區青少年活動中心主任周冬梅等人。會上,嘉賓對學員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防城區的近年發展,讓學員對當地有了初步的認識。

翌日,學員立即開展軍事訓練。訓練地點安排在廣西防城港市第三中學,白天主要進行隊列訓練、軍體拳及素質拓展訓練;而為了團結少訊內部,晚上則由學員們自行組織文體活動。此外,學員們亦與當地學生進行交流,參加了廣西華石鎮沖敏村的“美麗鄉村”活動以及帶領同一校區內另一夏令營的80名當地小學生參加歷奇活動;過程中,兩地學生均積極參與、反應熱烈,雖出現突發狀況,但亦能即時解決,反映學員們臨場應變能力有所提升。團長茹海澄同學表示,是次訓練營不僅加強學員們的團結精神和領導能力,還發掘了其各自的潛能,希望他們能繼續發展所長。

除軍訓外,學員們亦到訪軍營及廣西不同景點參觀,讓他們在軍訓之餘亦能學習當地的歷史文化及風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