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少訊個人自我提升工作坊‏



由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主辦,社會工作局贊助之『個人自我形象提升工作坊』日前於薈青中心舉行。活動目的為增強青少年學生對自我的認識和了解,讓他們了解自己的需要及目標,學習如何將人際關係更上一層樓,定立個人目標及方向,提升其個人的領袖魅力。

活動邀請到香港生命熱線專業社工蔡華智先生作為是次活動導師,為少訊學員設計一系列的訓練內容,透過遊戲方式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加強溝通及表達能力。活動內容由“靜觀練習”、“同心圈”及“生命線”等多個有趣的遊戲構成,導師帶領學員從呼吸練習開始,學習當遇到困難時如何放鬆並再重新投入。在“同心圈”活動上,引導大家回想當初為何會加入少年警訊,在參與少訊當中的難忘經歷,到最後思考在組織中對自己的期望。最後透過“生命線”遊戲,讓他們回顧及思考自己在生命中所站的位置,探索個人展望及如何與自身的角色連結。

短短一天的訓練,導師不斷引導學員作自我反思,並透過遊戲讓大家共同經歷了成功、失敗、開心及失落等多種情緒起伏,以及互相鼓勵及分享經驗。學員在分享感想時表示,是次活動的經驗,讓他們得到深刻的反思,希望將活動所學習的知識及技巧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活動除提升了他們的個人素質和能力外,增加了他們對組織的熱誠,更重要的是激發起他們對少訊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