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領袖培訓凝聚向心力

       為更好地凝聚澳門學聯成員,發揮其領袖才能和獨立思維技巧,澳門學聯主辦“青年學生領袖培訓營二○一四”活動於日前假香港賽馬會長洲鮑思高青年中心進行,共組織三十二名學生赴港參加為期三天兩夜的領袖培訓營。內容以領袖訓練、正向思維、團隊精神及壓力處理為四大培訓方向。

 

       透過多項團體訓練及歷奇活動,當中包括水上歷奇訓練項目,培養其團體合作精神和個人獨立能力,從“決心大躍進”和“三多橋”等加強成員間凝聚力和彼此互相信任。在增強其解決問題能力方面,還能透過一系列領袖項目如高空繩網等,讓成員輪流擔任團體的指揮,從活動過程中學懂尊重及聆聽他人意見、合理分配工作、權衡活動效益等。縱使過程中彼此存在分歧和差異,但學習求同存異,彼此接納和尊重對方,共同為目標奮鬥。此外,還學懂服從團隊指揮,踴躍提出建議及合力完成挑戰。

 

       活動統籌財福暨會員拓展部長張煜馨表示,活動過程中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不抱怨、不責備,這是人生當中非常重要的一課,亦是作為領袖必須具備的特質。在這幾天活動中,參加者願意離開家中的電腦、離開自己的“安全區”,走到香港長洲,踏出第一步,接受未曾有過的挑戰、突破自己,是這次培訓之旅最大的得著。
刊登於2014年7月7日 澳門日報 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