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赴京高“效”觀摩團完滿結束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走你所想系列活動-赴京高“效”觀摩團”於日前完滿結束,團員在五天的行程中走訪北京多所重點高校,並與當地就讀的澳門學生深入交流,了解相關學科資訊及在京的生活概況。

是次觀摩團組織了二十四名來自本澳多間中學的高二及高三學生,觀摩團在十二月二十日赴北京進行為期五天的交流、學習,在一連五天行程中,走訪七所北京多所重點高校,其中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和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參觀活動由北京在讀澳生帶領,到訪多所大學的教學樓、圖書館及校史館等,負責帶領的師兄、師姐亦向團員講解教學設備和校園特色,途中團員與師兄姐深入交流,了解相關學科的資訊,除此外,亦帶領團員們走訪校內生活區,向他們分享在京生活的心得和注意事項,讓團員更了解澳生在京生活的概況。

除參觀多所著名高校外,觀摩團還安排團員遊覽頤和園、鳥巢及王府井等,希望藉着到訪北京多個著名景點,讓參加者感受北京歷史文化,品嘗地道傳統風味。另外,觀摩團於二十三日當晚舉辦了分享會及歡送聚餐,並邀請一眾北京澳生與團員作交流分享,席間眾人相談甚歡。有團員表示,與師兄姐交談間能取得更多心儀高校的資訊,幫助確立自己的升學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