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舉辦理監事歷奇之旅



為團結、培養新生代學生領袖,在澳門基金會的贊助下,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於日前舉辦了「學聯理監事歷奇之旅」。這次歷奇之旅組織了共14名理監事前往香港赤柱進行兩日一夜的歷奇活動,讓參加者身處陌生的自然環境及通過一連串的考驗,體會與別人溝通和合作的重要性,並加強團體的合作性。

參加的同學被分成兩組進行比賽,需在限時內完成“一柱擎天”、串燒車軚及度量衝等團體任務,加深成員之間的認識,培養默契,而晚餐則根據任務的成敗以分發不同份量的食物自行煮食。在進行活動時,有一名同學未能順利進行任務,另一組的同學則自發地與該組同學共同協助完成任務,過程中大家都放下勝負之分、完全體現不分你我的無私精神。

晚飯後,兩組同學被再細分成多組進行夜間探險任務。夜間探險任務需要各參加者運用智力解碼過關,導師精心安排過關密碼為「Never Give Up」,以鼓勵參加的同學可以如過關密碼一樣,面對不同考驗時也不要放棄,相信「堅持」會帶來最終的成功,最後同學也完成了探險任務。翌日,導師則安排兩組同學自行紮木筏出海,並完成一系列海上任務以增進同學們的個人求生技巧及體能。

在整個歷奇活動過程中,同學們就算落後仍然不受逆境影響,齊心合力並堅持信念,最終順利完成所有任務。經過兩天相處後,同學之間漸形成默契,將為開展會務工作起到很大幫助。參與的同學表示,是次活動除了體能挑戰外,亦訓練到其腦力,並從中學習到團隊精神,而導師的指引更啟發思考,獲益良多,期待有機會再次合作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