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舉辦學聯之友2011大團員慶中秋活動



為凝聚本年曾參與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所舉辦交流團的各校青少年學生、加深彼此交流和聯繫。學聯屬下學聯之友委員會獲澳門基金會支持,藉中秋佳節臨近,於本月十日假聯邦大酒樓舉行“2011學聯之友大團員慶中秋”活動,組織本年度所舉辦的13個交流團團友歡度佳節。活動逾二百名學生參與,席間團員回顧了交流團的片段,並由學生們組織歌舞和遊戲助慶,場面熱鬧溫馨。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處長鍾睿,澳門基金會資助暨合作廳合作處處長姚偉英,中華全國學生聯合會執行主席張承鷲,廣東省學生聯合會執行主席何龍及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理事長黃茹華及二十多位全國學聯同學出席了是次活動。

鍾睿祝願同學佳節快樂,並表示學聯之友委員會舉辦是次活動,為交流團團員提供很好的互動平台,希望同學們努力維繫真摯的情誼,積極與同輩進行思想交流,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活動負責人、學聯之友委員會委員杜娟表示,學聯之友委員會致力團結學聯各交流團的團員,延續彼此的友誼,通過開展各類型的活動,為同學們提供共同學習、共同提升和共同成長的機會。學聯將一如既往舉辦多元化的交流活動,鼓勵同學關心社會,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培養團體精神和不斷完善自我。

參與同學表示,參加學聯的交流團能擴闊視野,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但往往交流團結束後,大家難以相聚,故無法作更深入的交流,延續情誼。學聯之友是次活動再次將散佈於各地、各校的團員凝聚起來,讓我們回想交流團一起的經歷,分享各人最新的近況及想法,感覺興奮又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