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舉辦「走你所想」課程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的「升學輔導系列活動─走你所想」課程部份已接近尾聲,透過課程及參觀活動,了解自己及社會環境,對各方面有充分了解後再作出升學選科的抉擇。

導師以遊戲、測驗、卡片等工具,再輔以簡報說明,隨着課程的進行,學員逐漸增加對自身的了解,包括興趣、價值觀及能力,這三項在升學選擇上需提前了解,因同學在選擇大學或學科時均會考慮到這三點,例如:「我對這個學科是否有興趣?」、「我將來希望有穩定的工作,這個學科將來能否達成?」、「我是否有能力考上這間大學?」等等,很多同學都會感到疑惑,然而大部份同學的答案往往與事實相背,常言道「最不了解你的人是你自己」。學聯有見及此,透過「走你所想」的課程,運用一些工具,客觀地指出個人具體的性格、能力特點,區分「休閒興趣」與「事業興趣」,了解「穩定工作」的意義,知道哪些能力真正需要提升,這便是課程想要達到的目標。

課程開始己經過一個月時間,亦即將進入尾聲,然而對同學來說只是一個開始,因課程雖然教會大家檢視自己的方法,使用與否由自己決定,希望同學能夠於適當的時候運用它,在升學選擇的時候,作出最合適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