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與工聯加強聯繫

為加強與各傳統社團的聯繫,學聯理事長邱天、副理事長姚麗兒、黃俊傑、秘書長吳碧珊、副秘書長呂綺穎、薈青中心主任謝婉婷一行六人於日前拜訪工聯,受到工聯副會長陳錦鳴、劉潤輝、副理事長黃桂玲、李靜儀、工聯青年中心主任李芷洋、副主任李立全的熱烈歡迎。學聯與工聯希望透過緊密合作,一起發揚愛國愛澳的精神,為建設特區和諧發展而努力。

學聯理事長邱天介紹了學聯過去一年的工作以及在本年度準備開展的活動,學聯今年將會打造“創新型、服務型”的學聯,為本澳學生開拓多元化的空間,讓他們發揮所長,即將開展的走進校園活動計劃加強與各校的聯繫,並透過網絡構建平台,鼓勵學生參與社會。在培訓學生領袖方面,學聯希望在培訓學生領袖的同時,能為特區政府培養更多的社會人才。除了品牌活動外,學聯今年更會舉辦多項創新的大專生活動以及交流團。

工聯副會長陳錦鳴對於 “創新型、服務型”的定位表示讚賞,他認為每個社團都必需有清晰的定位,相信學聯發展有美好的前景,並期待學聯舉辦更好的學生活動,以團結本澳的學生,培養更多社會人才。陳錦鳴表示,工聯作為社會和諧的建設者、特區政府的參與者,工聯將會對學聯全力支持、配合學聯的工作,以培養更多的青年成為社會未來的主人翁。

工聯負責人十分欣賞學聯推動學生參與社會,兩會就網絡平台的構建交流意見,希望更好地發揮網絡的功用,鼓勵青少年關注社會時事,利用網絡分享時事,培養青少年從小參與社會。在青年事務方面,學聯與工聯分享了舉辦活動的經驗,彼此介紹青年活動中心的情況,並希望未來共同舉辦更多的青年活動。邱天表示,學聯將會繼續與傳統社團合作、加強聯繫,一起發揚愛國愛澳的精神,為建設特區和諧發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