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編輯委員會新聞採訪技巧提高班完滿結束


為培養同學敏銳的觀察力和分析力,透過採訪增加社會見聞,並為大、中學生投身社會工作打下良好基礎以及讓同學對本澳的傳播、出版業有基本的認識,從而深化編委會的工作。由學聯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學聯編輯委員會新聞採訪技巧提高班」於日前已圓滿結束,學員們表示課程的教導方式風趣及受用,喜歡形式靈活多變的學習氛圍。

「學聯編輯委員會新聞採訪技巧提高班」於九月十至十六日於學聯薈青中心開班,培訓班邀請澳門楹聯學會和澳門寫作學會派出的專家擔任導師。導師根據不同的主題,以授課、實踐等的形式教導學生關於寫作的價值觀和技巧,並在教學中巧妙地運用幽默語言,令課程變得風趣詼諧,幽默睿智,使學生在一種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去理解、接受及掌握知識。學員紛紛表示導師的教導方式很風趣及受用,在課堂上很容易明白到導師所教授的內容。

有學員表示課程內容豐富,有助提升自己的中文寫作水準以及增加了對學聯編輯委員會學員之間的認識和瞭解;另有學員表示是次提高班有助加強自身對傳播媒介的工作技巧和操守上的認識和掌握,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