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組學生考察廣州大學城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走你所想系列活動——廣州大學城考察團”日前圓滿結束。是次考察團為兩日一夜的行程,於上月二十及廿一日進行,其間參觀了廣州數家高校,其中包括華南師範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及中山大學。目的是讓學生能親身視察心儀的高校,與當地在讀澳生作面對面交流。

參加是次考察團的團員共有五十四人,皆是來自本澳各家中學的高中生,其中以高二學生佔大多數,各年級學生反映活動對他們的意義也不盡相同,高三的同學表示已考入某家學校,參加是次活動是希望能事先了解環境及認識當地的師兄姐;高一及高二的同學則認為透過參觀多家高校,可以掌握更多的資訊,再加上現今高校衆多,當然要“貨比三家”。

學聯於二○○九年亦有舉辦“廣州大學城考察團”,今年因應學聯整合原來各個零散的升學活動,重點推行升學輔導服務而再次舉辦,與前年不同的是除參觀廣州各高校外,因部分高校於珠海設立校區,並且大部分大學生均需要於珠海校區就讀一年至三年不等,故今次亦到暨南大學及中山大學的珠海校區參觀,讓團員能更全面了解大學生活。是次活動得以順利進行,需特別感謝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會及各高校的澳生會帶領參觀及作出詳細的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