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組十四學子赴江西 三地交流收獲豐


第五屆兩岸三地大學生科技文化夏令營滕王閣前合影


三地大學生座談會交流情況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江西省科學技術協會以及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主辦、九江市科學技術協會、南昌大學、江西省國際科技交流促進會、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動中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2011第五屆兩岸三地大學生科技文化夏令營」已於日前圓滿結束。在江西的8天行程中,團員先後走訪江西南昌、景德鎮、九江、廬山等地,並與台灣、南昌當地的學生進行了文化交流,建立友誼。

交流聯歡晚會上,三地的同學以文藝表演作為溝通的橋樑,獻上各具特色的表演。澳門學子呈獻了融和澳門及江西文化的表演節目──雙語朗誦。以描寫廬山的詩歌為誦材,用粵語和普通話兩種語言進行朗誦表演,並穿插話劇和歌唱等綜合藝術元素,將全場的氣氛炒到最高點。兩岸三地的學生還進行了互動遊戲,現場氣氛熱烈,同學們都打破了地域、文化界限,全情投入。旅程結束之際,三地學生紛紛互贈小禮物,依依惜別,場面感人。

參訪團成員之一、來自澳門大學的林嘉誠同學表示,他十分慶幸參加了是次交流團,認識了多位來自兩岸三地的朋友。他建議澳門的學生應該更多參加類似的交流團,不僅能感受各地的社會發展和人文文化,還能與各地的學生相交相識,共結友誼。

本屆參訪團團長、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澳門學生》編輯部主編張恩嘉表示,各個地區的科技文化的底蘊和發展都不盡相同,在大家平日的學習和生活中鮮少有機會深入地接觸和了解,但它們卻牽動着社會發展的步伐,與各位同學的未來緊緊相繫。相信藉由這次的科技文化夏令營定能為大家帶來寶貴的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