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第五十六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圓滿舉行



學聯於昨日假濠江中學何賢紀念堂舉行第五十六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劉曉航部長、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張金鳳副特派員、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惠程勇顧問、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袁凱清廳長、澳門基金會資助暨合作廳合作處姚偉英處長、環保局環境宣傳教育廳阮燕蓮處長、高等教育辦公室主任黃月冰高級技術員、民署社群互助促進處戴燕萍高級技術員,學聯創會主席冼為鏗先生及各友好社團、學校負責人等均應邀出席。

學聯上一任理事長邱天先行發表卸任感言,他感謝各位學聯前輩及社會人士對學聯會務工作的支持,以及五十五屆理事會成員在兩年來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時,他指出去年回歸日舉行的學聯理事長選舉,劉嘉翀同學通過新引入的換屆民主選舉機制當選第五十六屆理事長是學聯的一大突破,而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的舉行也標誌著學聯的歷史又翻開了新的一頁。

學聯創會主席冼為鏗先生致辭時提出了三個希望:第一,勉勵新一屆的理監事切實履行誓詞諾言,付諸實踐,行而有效。第二,密切聯繫、廣泛團結學生,希望學聯發展出更多切合學生心意、關顧學生利益的活動,壯大學聯大家庭。第三,希望理監事努力學習,開闊視野,與時俱進,希望全體學聯會員向着成為有偉大抱負的社會棟樑而努力,為特區、為社會作積極貢獻。

新屆理監事在劉曉航、惠程勇、冼為鏗監誓,由會員代表大會主席馬希雯帶領成員進行宣誓,承諾定必恪盡職守,繼續發揚學聯熱愛祖國、建設澳門、團結學界、參與社會的宗旨,努力提升自己,盡力做好各項工作,不辜負各界的支持與期望。

最後,學聯新任理事長劉嘉翀表示,第五十六屆學聯理監事將要面對的工作並不輕鬆,但會竭盡所能,藉着當前的發展契機,傳承創新,用心辦好學聯會務,開展更具特色、更有創意的活動和服務,努力為全澳的大中小學生舉辦各種有益的活動,讓廣大同學可以通過組織參與各種不同的活動鍛鍊自己,增加社會經驗,為將來走進社會打下比較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