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理監事團赴韓體驗當地文化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於日前組織二十五名理監事到韓國進行“2011學聯理監事韓國學習之旅”,是次活動邀請到中聯辦文化教育部處長吳旭鵬擔任隨團顧問,學聯理事長邱天擔任團長,學習之旅在顧問及團長率領下順利舉行,團員認識到祖國文化在韓國的推廣及發展情況,並受到韓國人民的環保意識、本土意識及良好的服務態度所啟發,收獲甚豐。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大韓民國大使館劉勃秘書的協助及熱情接待下,學習團先後到訪了首爾孔子學院以及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了解到中國文化在韓的宣揚情況,並與在韓中國留學生組成的全韓學人學者聯誼會代表,以「青年學生如何貢獻自身推動十二‧五規劃」為題舉行座談會,其後還遊覽了仁寺洞、昌德宮、南山谷韓屋村以及梨花女子大學等著名景點,感受韓國歷史文化及人文風情。

在學習團分享會上,團員表示韓國零售業人員普遍會說普通話,部分人更懂粵語,有感普通話在韓推廣工作良好。而團員在準備座談會時,透過資料搜集的過程,增加了對國家十二‧五規劃的認識,且受到鼓勵和啟發,認為自身應多主動認識國情,關心國家發展動向。此外,團員對韓國人民的環保意識、支持本土品牌的意識及良好的服務態度留下深刻印象,認為非常值得學習。亦有團友表示透過幾天朝夕相處,加深了與大家的感情,提高了團隊精神。團長邱天肯定大家是次學習成效,喜見大家帶著對學聯工作的反思,更好地開展活動及服務。吳旭鵬處長亦向團員分享感受,認為韓國有很多手工品,正是創意及手製為產品附加了價值,勉勵團員多運用創意,及將所見所聞好好學習,思考如何能應用到澳門,更好地建設社會和祖國。是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得到中聯辦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大韓民國大使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