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率大專生赴港歷奇交流收穫豐

學聯率大專生赴港歷奇交流收穫豐

 

為了鼓勵大學生積極充實課餘時間和投入社區活動,由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的「澳門大專生交流體驗營」於日前啟程至香港長洲,展開為期兩天的交流活動體驗營。有學生表示,過去雖曾參與不少歷奇活動,但由於長洲的自然環境怡人,再加上主辦單位別出心裁的設計,令是次活動的吸引力和挑戰性提高不少。

 

一行十五人的團隊於中午抵埗後,便展開在長洲外島的定向歷奇活動;是次歷奇活動的項目全由團員自行策劃、組織及參與,學聯冀以此發揮他們的主動性和創意,增強合作。他們利用不少長洲的特色,如張保仔洞旁的藍精靈、以及找尋到海鮮街中的鱉等作為內容。所有項目均要求團員之間充分合作和溝通,比智慧、鬥速度。

 

另外,是次交流營舉辦了兩場分享會。在短短的兩個小時中,團員就大學生權益、澳大橫琴新校區和學生社團服務的議題上積極發表意見。在澳大橫琴校區議題中,學生們都渴望校方能緊貼發放新校區的資訊;另外有學生表示,期望本澳社團能製作更多讓學生展現自己的平台,如另類的扮演比賽,以及開設讓他們發聲的渠道,就如現今年青人熱捧的網上頻道、甚至是電台播音等。

 

完成長洲歷奇任務後,團員在第二天體驗了位於銅鑼灣的「逃出香港」密室體驗館。團員認為,這是一個考驗團隊合作、智慧和情緒穩定性的團體遊戲,雖然未能順利完成所有關卡,但過程中能發揮彼此合作、依靠和扶持的精神,顯然是一個培養團隊默契和相互信賴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