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清遠義教學生感受深刻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志願服務活動委員會舉辦的「“SUN”教行動-清遠義教探訪活動」日前順利完成四日三夜的行程返澳,參加者均表示收穫豐富,同時在當地渡過了一個別具意義的假期。

義教活動在本月二十至二十三日於清遠市石角鎮的博華學校進行,該校為一所私立學校,為在當地工作的外省農民工的子女提供教育,但由於學生均沒有當地戶籍,令當地政府未能對該校提供足夠支援,使辦學條件艱難,教學硬件不足,學習環境有待改善。為此學聯組織參加者通過義教向該校學生送上關懷和溫暖,同時為學生及學校送上文具及教學物資等,鼓勵學生積極向上,努力學習,過程中學生反應熱烈,與參加者打成一片,氣氛融洽。除義教外,參加者更分組走進四戶貧困家庭進行探訪,了解學生及家長的生活狀況並作出慰問,並向他們送上生活所需物資,為他們的艱苦生活作出實質支持。

參加者完成義教及探訪活動後,紛紛表示從活動中獲益良多。為期近一個月的籌備過程,從義教內容的商討,到深入教室成為小老師,參加者的積極參與讓他們感到老師的工作偉大,表示今後會更尊重老師,同時認為澳門學生的環境優越,應倍加珍惜自己的學習機會。

是次活動的成效得到該校校長及清遠市青聯代表的充份肯定,並期望港澳同胞繼續扶持內地的教育工作,讓更多的孩子感受溫暖,持續鼓勵他們在艱難的環境下奮發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