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新屆領導層訪特首辦



為更好地開展學生工作,學聯一行十人在理事長劉嘉翀帶領下,日前到行政長官辦公室拜訪,得到行政長官崔世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兼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柯嵐及行政長官私人助理譚嘉華的熱情接待。劉嘉翀介紹了學聯過去一年的整體工作,以及新一年的總體規劃及部署。行政長官表示將一如既往支持學聯,並鼓勵年輕人能積極表達意見,為澳門的明天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劉嘉翀向行政長官介紹了學聯去年的工作以及今年的工作安排。他總結,2011年學聯以打造「服務型、創新型」學聯為目標,除了在理監事換屆制度上成功革新外,學聯亦舉辦了多個創新型的活動,其中以澳門學生形象大使成績尤為突出,備受社會好評。繼2010年開展時事關注小組後,去年學聯成功開展了「學生論壇」,每期都會到訪不同的學校開展活動,真正地走進校園,貼近學生生活,為澳門的青年學生搭建一個與普羅市民溝通的平台,期望透過論壇,培養學生的時事觸角,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積極的態度。另外,學聯在去年進行了共四項的調查研究報告,讓社會和家長能夠更了解青少年的成長發展。

劉嘉翀表示,學聯將會一如既往堅持「愛國愛澳,團結學界,參與社會,服務社會」的宗旨,在去年的基礎上加強學習的風氣,結合國家「十二五規劃」,鼓勵學生認識政制發展的重要性,同時加強學習基本法,積極組織學習型活動,培養學生關心社會。他續稱,學聯將全力配合本澳的政制發展工作,推動廣大學生以理性務實的態度支持政制發展,為澳門的長期繁榮發展作出更多的貢獻。

崔世安表示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棟樑,多年來與學聯在工作上都有較深入的接觸,澳門的未來,青少年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期望學聯能繼續做好學生工作,團結更多學生,完善各機制,樹立良好的榜樣,讓青少年在學生時代已有充分的準備踏入社會作出貢獻,特區政府將對學生工作給予充分的支持。在政制發展方面,他希望年青人能多提意見,多思考及研究,充分發揮知識分子的力量,積極向社會表達意見。

是次拜訪成員包括:學聯會員代表大會主席馬希雯,副主席邱天,理事長劉嘉翀,副理事長方海金、薛巧鳳,監事長鄧家興,副監事長陳嘉敬,秘書長吳碧珊,副秘書長呂綺穎、謝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