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新屆理監事就職禮暨“粵港澳青年發展高峰會二○一四”

來澳出席學聯新屆理監事就職禮及“粵港澳青年發展高峰會二○一四”的全國學聯及廣東省學聯組成的訪澳團一行,昨日分別拜訪中聯辦文教部及高教辦,向負責人介紹高峰會詳情,聽取指導意見。中聯辦文教部部長劉曉航勉勵澳門與內地學聯加強團結,深化合作,互相吸納會務經驗,令工作精益求精。

 

昨日下午四時半,由全國學聯訪澳團團長王軒,全國學聯辦公室副主任劉岩、執行主席王亞坤率領的全國學聯及廣東省學聯一行,在澳門學聯理事長梁子豪等陪同下拜訪了中聯辦文教部部長劉曉航。

 

梁子豪表示,粵港澳青年發展高峰會已舉辦至第四屆,今年以“把握機遇,培養青年人才”為主題,希望促進內地與本澳學聯的認識,交換意見,為完善青年政策建言獻策。通過此類活動,有助加深澳門與內地學聯組織的合作交流,增進兩地青年的情誼。

 

廿五人赴澳高峰會

 

此屆高峰會共組織全國學聯合共廿五人來澳,他們為全國十多個省份的大學學生會領袖或負責人,還特邀香港新青年論壇的七位學生代表於大會上參與討論。屆時按照大會主題討論外,還分組討論“青年人才培養與參與社會及結社之關係”、“可持續發展之人才培養機制”、“生涯規劃對人才培養的重要性”等課題,藉此促進粵港澳青少年的交流,集思廣益,為深化三地青年合作營造良好氛圍。

 

王軒等簡介了全國學聯創立情況及內地學聯組織常辦的活動,認為在澳舉辦每年一屆的粵港澳青年發展高峰會,有助促進內地與港澳地區青少年組織的交流與合作,分享會務成果。

 

劉曉航預祝高峰會圓滿成功。表示澳門回歸祖國近十五年來,社會發展很快,經濟持續增長,一方面為澳門帶來大量財富,提升居民的生活水平,同時推高物價房價,整體成就值得肯定外,不可否認衍生了新的問題與挑戰。未來如何教育好青年,提升競爭意識,為政府與教育工作者需共同面對的問題。藉內地與港澳青少年廣泛交流與合作,互享成長體會,值得大力推動。澳門青少年教育有其長處與優點,經驗值得內地學聯借鏡。

 

拜訪高教辦獲勉勵

 

昨日下午三時,一行還拜訪了高教辦,獲主任蘇朝暉、副主任何絲雅等熱情接待。蘇朝暉祝願此屆高峰會圓滿成功,各地學聯組織加強友好合作。勉勵澳門與內地學聯負責人加強團結,繼續辦好活動。

 

澳門學聯副主席黃俊傑、副理事長梁曉程、秘書長吳碧珊、副秘書長呂綺穎等陪同拜訪。

 

轉載澳門日報 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