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少訊赴內地開展歷奇活動



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日前假番禺歷奇山莊進行兩日一夜的歷奇拓展之旅,活動得到教育暨青年局贊助。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拓展訓練,培養同學的團隊合作精神、提高同學的解難能力及領導才能。

經過一連串熱身活動及分組後,歷奇訓練活動亦隨之正式展開,短短兩日一夜,同學們花盡心思、各出奇謀,完成了各種水上、高空、夜行等挑戰,共同解難。在高空挑戰項目中,學員難免會心生畏懼,而活動的原意就是要讓參加者挑戰及突破自己的心理關口,學員們在同伴及導師的鼓勵下,最終都能突破自己,勇敢踏出重要的第一步。夜行活動中,學員們要戴上眼罩,考驗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互信,在不能看的條件下,學員們手牽手走過通往信任的道路,過程中學員跌過、撞過,但在同伴間互相扶持下,最終都順利走完。

透過親身體驗,學員們領會到活動中所遇到的問題其實在生活中也是有所體現的,人生雖然充滿着各種未知和挑戰,但沿途有着家人、朋友及老師的支持,終能克服困難。

活動翌日剛巧是母親節,主辦單位特意安排同學進行野炊活動,學員們因缺乏入廚經驗,顯得手足無措,甚至覺得比海、陸、空的訓練更具難度。大會希望透過讓學員親身嘗試煮食,了解母親需同時兼顧家庭與事業的辛勞。是次活動中,同學們透過汗水換來團隊及自己的成長,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