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冀學習用品津貼成恒常支助



為了提高活動效益,學聯日前一行十人前住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進行拜訪交流,主任蘇朝暉表示高教辦與學聯在升學輔導上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間,雙方可實行優勢互補,持續合作,他又指,透過近期一次性對本澳大專學生發放的學習用品津貼,收集了大量資料,為未來升學資料庫作準備。

學聯一行在理事長劉嘉翀帶領下拜訪高教辦,得到蘇朝暉主任、何絲雅副主任、郭淑華職務主管的熱情接待。雙方就升學輔導服務展開熱烈的討論,高教辦與學聯同是開展升學輔導工作,但由於服務內容的側重點不同,對此,兩機構都希望在日後能有更多交流和合作,實行優勢互補,進一步拉開輔導的覆蓋面。

蘇朝暉介紹,高教辦現時已收集了大量大專學生的資料,當中包括學生就讀的專業、地區、範疇等,為打造升學資料庫作準備,資料收集後經整理將對外公開,未來,學生和家長可參考相關資料及數據,作為升學選科的考量。

高教辦開展大專學生學習用品津貼計劃,旨在支持大專學生購買書籍、參考資料和學習用品,亦體現了特區政府對大專學生的重視和關心,劉嘉翀對此表示支持,澳門通脹率高企,百物騰貴,讓學生不勝負荷,計劃不但能體現出特區政府對大專學生的支持和重視,更對學生的生活開支有一定的幫助,他希望該計劃能從一次性的補助轉換成恒常支助,減輕學生及家長的生活負擔之餘,亦有利於提高學生對學習的興趣,發展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