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兒童文學創作坊受歡迎

  • 1[花絮]學聯兒童文學創作坊受歡迎

    ____為推廣兒童文學創作,提升澳門學生的寫作技能,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編輯委員會日前於薈青中心進行第三場兒童文學創作坊——兒童散文,由《澳門日報》及兒童文學專欄作者楊穎虹作主講嘉賓。透過概念重建和作品賞評,突破“讀散文就是學習教科書的文章,寫散文是為了作文取得高分”的刻板印象,從而激發學員的創作慾望。
    ____主講導師採取深入淺出的方式進行講解,藉着分享如冰心、林良、幾米等作家向學員闡析兒童文學,展示兒童文學的創作絕不狹窄,不應局限於兒童的閱讀想像。學員們聽講後均表示受益匪淺,除了知道兒童文學的定義是以兒童為閱讀對象的文學作品及相關的文學創作知識,亦為兒童的奇思妙想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感到讚嘆,同時亦反映對兒童文學創作抱有興趣,願意進行創作。
    ____此外,該會將於十月舉行最後一場兒童文學創作坊——少年小說,由專業作家周永華任嘉賓,透過鑒賞內地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的優秀作品,讓學員感受奇妙的兒童小說,通過小說來感化和教育學員,引導青少年正確地認識生活、對待生活。
    ____以上活動歡迎澳門中、小學生報名,成績最優秀之兩份作品可刋登於《澳門學生》,累計一年成績最優秀者,將獲頒優秀學員獎,詳情可瀏覽學聯網址(www.aecm.org.mo)。報名方式可於學聯網址下載報名表格,查詢可電二八三六 · 五三一四。
    刊登於2014年8月22日 澳門日報 C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