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界定向挑戰賽賀國慶

卅三隊伍參加識國情學歷史

【澳門日報】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昨日舉辦“小城市、大探索”定向挑戰活動,受到各校中學生歡迎,並組成了卅三支隊伍參加。活動分八個必要任務及十個加分任務,參加同學在挑戰過程中,除須於指定時間到達指定地點外,還須通過國情問答、尋找澳門人文歷史等關卡。大會務求讓同學們透過活動加深認識國情,以及更深入了解澳門的人文歷史。

學聯及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每年都會開展以慶祝國慶、慶祝回歸及紀念五四等為主題的品牌活動,今年慶祝國慶活動一改往年做法,首次舉辦“小城市、大探索”定向挑戰活動,希望藉參加活動,鍛煉參加者的組織、協調及團隊合作能力,以及學習面對困境的處理技巧等。

活動昨日上午十時假紀念孫中山公園內起步,教青局青年廳長袁凱清、澳門基金會行政處長張佩珊等主持開步禮。活動統籌夏棨峰介紹,定向挑戰活動設有“國情快回答”、“尋找人文澳門”、“活力城市攻略”等,除可增加活動的趣味性,更希望參加同學在比賽過程中加深認識國情,了解澳門的歷史文化等。

活動共有卅三支隊伍報名參加,各支隊伍均有大會一名工作人員全程陪同挑戰八個必要任務關卡及自由選擇挑戰加分關卡。定向活動範圍主要集中在澳門歷史城區包括大三巴、議事亭前地、白鴿巢、盧家大屋等世遺景點,以及一些旅遊熱點如漁人碼頭、旅遊塔等。適逢今年為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大會特別在關卡中加入有關辛亥革命、孫中山等國情問答環節,冀加深同學們認識此一歷史事件。

參加定向挑戰活動的同學,每五人組成一隊。起步哨聲一響,各參賽隊伍即以輕快步伐衝向自己既定的路線目標。所有參加隊伍必須在五個小時內完成挑戰關卡返回起步點,大會並於昨日下午四時舉行頒奬禮,向優勝隊伍頒發奬項,並宣告活動圓滿結束。

摘自澳門日報2011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