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生形象大使三甲出爐


形象大使三甲: 冠軍譚心怡(右)、亞軍黃建瑩(左)、 季軍梁裕嘉(中)



譚心怡同學勇奪形象大使冠軍殊榮



選手精彩的才藝表演


由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主辦的 “首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已圓满結束。十二名來自本澳十間中學的學生,經過自我介紹、才藝、限時主題演講、情景對答等環節的激烈較量,最後由譚心怡(永援) 、黃建瑩(培正)、梁裕嘉(永援)、陳嘉裕(廣大)同學分別奪得形象大使冠、亞、季及最具人氣大獎殊榮。

“首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是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的重頭活動。籌委會希望活動能選拔出具備形象健康,優秀綜合素質,積極生活、學習,關心社會時事,能發揮正面能量的學生代表,向本澳社會大眾展示90後學生健康活力、積極向上、參與社會、服務社會的特質;同時,希望形象大使能成為現時學生的學習榜樣,激勵他們熱愛生活、關心社會、積極裝備自我,迎接未來的挑戰。

是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並邀請中聯辦文教部副部長徐婷、教青局青年試館中心主任譚小倩、生產力理事會主席辦公室經理李淑冰、澳大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傳播系助理教授兼署理系主任林玉鳳、學聯會員代表大會主席譚慧華、澳門資深形象導師洪華、第三屆澳大形象之星冠軍蔡美燕擔任決賽評審。

活動當晚,伴著活力、強勁的流行音樂,十二名參賽者先以集體舞蹈為決賽拉開帷幕。接著,十二名參賽者須於两分鐘內、以三種語種向評審、觀眾們自我介紹,過程中參賽者們自信、淡定的表現,獲得評判們一致好評。其後,才藝表演更是豐富精彩,有朗誦、吉他、鋼琴、古筝、勁歌熱舞、國畫、柔道、戲劇等,再次把現場的氣氣推向高潮。最後,限時的主題演講、情境對答,更直接考驗了參賽者的應變及表達能力。

當日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更有參賽者的粉絲們帶著自製小型橫額,穿著寫满支持話語的上衣,高聲吶喊,為十二名參賽者打氣、助威。經過一番激烈的較勁,

在現場四百多名觀眾見證下,首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終於順利誕生了。形象大使將作為澳門學生的典範,代表全澳中學生形象,宣傳澳門學生應有素質及精神面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