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生形象大使三甲出爐


  由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主辦的“第二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決賽昨舉行,十二名來自十家中學的學生,經自我介紹、才藝、限時主題演講等環節的激烈較量,冠、亞、季軍分別為鄭雅文、李敏怡、陳潔瑩,人氣大奬為何冠忠。

  決賽昨晚七時半假旅遊塔四樓大禮堂舉行,活動邀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尹巨明、教青局處長陳旭偉、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節目總監陳國威、資深形象導師洪華、學聯主席馬希雯擔任決賽評審,中聯辦文教部部長劉曉航,以及寇德安等嘉賓出席。

  學聯學界委員會中學部執行主席余小欣表示,自進入決賽以來,十二名選手刻苦練習,接受了一系列培訓,務求在台上展現最耀眼的一刻。參賽者身上皆展現了優秀的綜合素質,以及堅持不懈、敢於突破自我、勇於追求理想的精神,期望形象大使能成為一個嶄新的舞台,讓青少年挑戰自我,並成為中學生的學習榜樣,激勵學生熱愛生活、關心社會、積極裝備自我,迎接未來的挑戰。

  活動上,十二名參賽者包括陳皚臻(培正)、陳潔瑩(高美士)、鄭雅文(澳大附屬)、何冠忠(勞校)、李敏怡(永援)、梁曉雯(高美士)、梁雯意(浸信)、梁倩盈(聖心英)、黎道茵(葡文學校)、宋溦(鏡平)、余小卉(培正)、黃嘉莉(化地瑪)伴隨活力、強勁的流行音樂,先以集體舞蹈為決賽拉開帷幕。接着,十二名參賽者須於兩分鐘內向評審、觀衆自我介紹,過程中參賽者自信、淡定的表現,獲得評判的一致好評。隨後的才藝表演、主題演講,更直接考驗了參賽者的應變及表達能力,把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經過一番激烈較勁,在現場近八百名觀衆見證下,第二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順利誕生。形象大使將作為澳門學生的典範,代表全澳中學生的形象,宣傳澳門學生應有素質及精神面貌。

摘自澳門日報201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