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大學生領袖交流營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大學生領袖交流營”於4月7日出發,組織一行27人赴穗交流。在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下稱粵澳聯)的協助下,兩地澳門學生就專題展開了交流討論,遊覽廣州高校,並且參觀了廣州著名景點等。活動讓團員及就讀廣州高校的澳門學生互相認識,並對兩地文化有更深的了解,獲益良多。

是次交流拜訪活動在學聯副理事長姚麗兒的帶領下順利完成。活動組織團員拜訪粵澳聯,讓兩地澳生交流,沿途參觀暨南大學及華南師範大學,體驗內地校園生活特色,並遊覽西關景色,上下九步行街等,令團員了解廣州文化,體驗當地風土人情。

活動首日由珠海出發,在粵澳聯理事長黃茹華及一眾粵澳聯代表帶領下到達暨南大學,交流會先由學聯副理事長姚麗兒對是次交流專題“NGO-非政府組織”作簡短介紹,並安排團員及粵澳聯的成員到不同組別分組討論。交流會上團員勇躍發表意見,就各自組織的歷史文化背景、成立、宣傳手法及架構等作討論,亦有同學分享學生社團對自身成長的影響。粵澳聯理事長黃茹華對與學聯合作舉行的交流會成果感到滿意,通過是次交流,讓團員更了解兩地非政府組織的不同,相信對團員將會起到啓發性的作用。

通過是次交流,團員不僅認識到粵澳聯的成員,增進日後粵澳兩地學生組識的合作機會,而且團員間的感情亦增進不少,彼此間有更深入的認識,加強學生組織之間的聯繫,團員紛紛表示希望有更多同類型活動以充實知識,開拓眼界,並將此行程的得着回饋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