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台澳中學生培正交流

  • 1[花絮]台澳中學生培正交流

    unnamed

    培正管樂團為台灣學生表演助興
    台澳中學生培正交流
    ____由中聯辦台務部、澳門基金會、兩岸交流基金、台灣首府大學合辦,學聯承辦的“台澳中學生交流活動”之座談交流會,8月8日假培正中學舉行。會上,兩地中學生熱情交流各自精彩的校園生活和獨特的文化習俗,充滿歡聲笑語。
    憑歌寄意倍感人
    ____座談會8月8日日下午三時舉行,中聯辦台務部副處長楊寧、培正中學教務主任陳敬濂、台灣首府大學國際及兩岸事務處組長兼帶隊老師夏永達出席。是次參加交流活動的台灣學生共有十九名,來自台灣不同的中學。
    ____不少台灣學生屬首次來澳,培正學生為加深他們對澳門的認識,詳細介紹了該校的歷史概況,分享了多姿多彩的校園活動,並簡單回顧澳門的教育歷史和文化背景。最後着重介紹了澳門世界文化遺產的景點和本土別具特色的美食。衆台灣學生細心聆聽,尤對澳門的社會風情饒感興趣。
    台生對澳印象佳
    ____同場,培正管樂團獻出多首著名流行歌曲,包括《Believe》、《Yesterday》等歡迎台灣學子,大獲好評。台灣學生則大合唱一首《知足》,回報本澳學生的熱情款待,場面溫馨感人。
    ____夏永達總結稱,今年是第二年帶領學生訪澳交流,感覺兩地學生相處融洽,希望他們今後可繼續互相學習對方的文化。台灣高三學生張沅宸感慨地說,他首次來澳,感覺澳門的學生非常多才多藝,反觀台灣學生較少接觸到其他地方的學生,希望藉此良機好好學習澳門的文化和價值觀。台灣高三學生顏巧俐則稱,澳門人非常熱情好客,讓她感到很親切。從這次交流團深深感受到“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澳門帶給她很多啟發與驚喜。
    ____8月9日上午,本澳中學生將帶領一衆台灣中學生從大三巴牌坊出發,暢遊周邊多處著名景點,進一步領略澳門風情。
    刊登於8月9日 澳門日報 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