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參加華羅庚金杯邀請賽 學聯組織數學精英赴京

____為教育廣大青少年從小學習和弘揚華羅庚教授的愛國主義思想、刻苦學習的品德、熱愛科學的精神。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組織了澳門區代表隊伍,於七月二十一日赴北京市新英才學校參加由澳門基金會、霍英東基金會贊助之第五屆兩岸四地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精英邀請賽。

____是次精英邀請賽將於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舉行,來自全國各地(及多個海外地區)的數學小精英將聚首一堂,爭奪個人及團體的各個獎項。
____澳門區代表隊伍派出四名參賽者,代表隊是由本會於今年四月份舉辦的第十屆「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賽)決賽中,成績優異的學生所組成。代表隊將在本會副理事長林賢文、秘書管麗欣的帶領,及濠江中學老師陸佩儀的陪同指導下,參與是次精英邀請賽。
____「華杯賽」是為了紀念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教授,於一九八九年始創的全國性大型少年數學競賽活動,是內地最具權威性和普及性的少年數學比賽,至今已有一百多個城市和地區組織隊伍參加。總決賽分為小中組、小高組、初一組及初二組四個組別,所有參賽者將於本月二十三日進行兩場筆試。◇
刊登於2014年7月24日 華僑報 第三張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