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升學輔導工作坊 助學生裝備自己

升學輔導工作坊 助學生裝備自己

 

為針對即將面臨選科抉擇及升學面試的學生,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於十二月七日下午假學聯會址先後舉行「升學面試」及「探索自我」升學工作坊,讓準考生及早裝備自己,面對接踵而來的升學工作。

「升學面試」工作坊為即將面臨入學面試的學生提供實踐機會。活動中解構基本面試流程、自我介紹要點、面試常見問題及回答技巧等,同時安排參加者分別擔任面試者和面試官的角色進行多場模擬面試,透過回答問題和觀察答問,體會面試交流的重點及技巧,並從中學懂如何作出理想的回答。通過是次活動,參加者均能掌握面試技巧,藉此提高他們的自信心。

「探索自我」工作坊邀請了澳門心理學會代表林美加小姐作主講嘉賓,為參加者講解性格分類及特質,透過說明性格類型理論增加他們對自身的認識;同時工作坊談及中學生於升學選科前應多留意社會動態,了解各行業於本地的發展前景,此舉有利學生擬定未來就業方向。亦鼓勵未清楚意向的同學,可多參與課外活動擴闊眼光,切勿局限在既有觀點上,應從眾多的經驗中找尋自己的興趣特質,加深自我瞭解,並將自身長處發揮得淋漓盡致,使其在日後的學習及工作上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亦為存有升學困惑的學生提供相關協助,中心內備有各地升學資料供學生查閱,同時設有個別諮詢室為學生提供個別諮詢輔導服務,查詢或預約面談可致電二八七二.三一四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