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十六學生學習影視編導




拿起攝錄機,紀錄屬於自己生命中的事,那怕那只是雞毛蒜皮之事件。那怕只有一台普通的攝錄機或數位相機、甚至只有一台手機都可以來創作屬於自己的影像作品!或是將已經拍攝好的影片、照片再創造成新的影像作品!拍攝自己的影片,是一種溝通的語言、一種學習與傳承的資料記載。

為把創意文化推廣到學界,讓學生們有一個影視編導培訓的機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2012年《未來導演》微電影專業培訓課程已完成課程,是次活動有16位同學參加,於學聯薈青中心接受了共30小時的影視編導培訓。

是次課程邀請到香港在職導演蔡錦源先生來澳授課,蔡錦源先生擁有30年電視及編導經驗。課程內容豐富,包括影視製作拍攝前期的準備工作及後期的剪接流程,包括鏡頭分類、技巧運用、光源運用、燈光輔助、畫面設計、現場收音、配音配樂、剪接軟件、視覺效果、視像心理學、音效元素及影片輸出等等,了解每個拍攝細節及分工,團隊合作完成影片, 培養出新一代影視拍攝人才,希望利用理論與實踐,為澳門創意影片界的未來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