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十二學生展才藝競逐形象大使



現場吸引大批學生及青年人參與,氣氛熱鬧。

晉級的十二名參賽者先禮 後兵,表演集體舞蹈開場。

十二學生展才藝競逐形象大使

【澳門日報】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舉辦的“首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決賽,昨假科學館舉行。成功晉級的十二名來自本澳十所中學的學生無不施展渾身解數,展示個人才藝、表達能力以及社會時事分析能力,角逐優勝殊榮。

“首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決賽於昨晚七時半舉行。澳門學界中學部執行副主席、活動統籌黃家麗致詞表示,比賽是澳門學界自重組以來的重點活動,希望透過學界作為各校學生會溝通合作的平台,選拔出清新亮麗,具備健康形象、優秀綜合素質,積極生活、學習,關心社會時事,能發揮正面能量的學生代表,向大衆展示“九○後”學生特質。亦冀形象大使成為學生的學習榜樣,激勵他們熱愛生活、關心社會、積極裝備自我,迎接未來挑戰。

決賽由中聯辦文教部副部長徐婷、教青局青年試館中心主任譚小倩、生產力理事會主席辦公室經理李淑冰、澳大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傳播系助理教授兼署理系主任林玉鳳、學聯會員代表大會主席譚慧華、澳門資深形象導師洪華、第三屆澳大形象之星冠軍蔡美燕擔任評審,以學生的個人形象、表達能力、才藝、公民意識、社會時事分析能力等作為評分標準,選拔出具健康形象,優秀綜合素質,積極生活、學習,關心社會時事,能發揮能量的學生形象大使。

是次比賽吸引十七所中學共四十八位精英學生參加。晉級的譚心怡、梁裕嘉、譚亦敏、黃建瑩、黃君榑、柯筌凱、何綺瀅、陳嘉裕、盧韻如、梁文威、李婉文、歐翠欣,無不全情投入作賽,以求展示自身優勢,角逐冠、亞、季軍及最具人氣大奬。“首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由澳門基金會、教青局贊助。

摘自澳門日報2011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