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劉嘉翀率學聯新閣拜訪社文司



學聯理事長劉嘉翀帶領新閣於日前到社會文化司進行拜訪,總結了去年的會務工作,以及簡述今年的總體規劃,張裕對學聯今年以「服務型、創新型、學習型」為定位表示贊同,希望學聯能夠繼續秉承過往的優良傳統,凝聚學界,成為青少年表達意見的平台,為特區政府提供意見。

日前學聯新閣一行十人到社會文化司進行拜訪,獲得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顧問惠程勇,辦公室主任張素梅、高級技術員辜文達、陳靜的熱情接待。劉嘉翀首先介紹了去年會務工作的開展情況,去年學聯以「創新」為目標,共開創了多個別出心裁的活動,在「服務」方面,學聯與新青協合辦了薈莘升學輔導中心,成為本澳首間專門針對學生升學問題的輔導中心。今年,學聯將繼續開展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照顧各類學生的需求。

副理事長黃俊傑介紹,今年學聯除了舉辦“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賽區)外,每兩年一屆的“兩岸四地華羅庚金杯精英賽”亦將於八月在澳門舉行,學聯與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組委會辦公室、臺北市資優教育發展協會、全國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香港賽區組委會共同主辦是次活動,他表示學聯作為東道主,將會竭力辦好活動,藉以提高本澳的學術風氣,活動預計邀請來自內地、香港、台灣、新加坡、美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共35支隊伍參賽,而本澳亦將派出10支隊伍。另外,學聯將於四月份開展「升學系列活動-走你所想」,活動包括授課、與在職人士對話、到國內的高校參觀考察等,希望透過課程及參觀活動,讓參加者認識生涯規劃,探索升學的各種可能。

張裕首先恭賀學聯換屆就職,及對學聯的工作表示肯定及支持。他指學聯能夠以「服務型、創新型、學習型」為定位是與時俱進的表現,新的品牌活動有助於加強學生的凝聚力,及增強對學聯的歸屬感,他鼓勵年青人多參與社會,藉以汲取經驗,提升自己,豐富生活。最後,他冀學聯探討青少年問題,為特區政府提供參考,共同做好澳門學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