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兩岸四地大學生科技營結誼

  • 1[花絮]兩岸四地大學生科技營結誼

    ____「第八屆兩岸四地大學生科技文化夏令營」日前圓滿結束。是次活動由江西省科學技術協會、中華青年交流協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組織了十四所大學共四十一名學生參加。團員們均表示行程充實,獲益良多,並與兩岸四地大學生建立真摯的友誼。
    ____在本月九至十六日八天的行程中,各地大學生走遍南昌、景德鎮、九江及廬山等地,認識當地的歷史、地理及文化。縱使各地大學生在不同文化中長大,但團員們都能在行程中彼此包容及禮讓,並在拓展訓練中一同完成艱辛的任務,最終彼此共融,建立深厚的友誼。
    ____聯歡晚會中,兩岸四地學生均帶來具當地文化特色的表演,例如歌舞劇、歌曲合唱等,大家載歌載舞,各展所長,氣氛熱烈。晚會亦有遊戲環節,透過互相競技,提升晚會的氣氛及加深大家的友誼。
    ____在這八天的交流活動期間,縱使天氣不佳,也沒有減低同學主動互相認識的熱情。他們積極介紹自己地區獨有的文化,在各種團體活動中,大家亦展示出互助互愛的精神及大學生的活力,留下了難忘而珍貴的回憶。
    刊登於2014年8月22日 澳門日報 C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