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京“華杯賽”澳生奪兩獎

  • 1[花絮]京“華杯賽”澳生奪兩獎

    ____每兩年一屆的內地著名少年數學比賽“兩岸四地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精英邀請賽”日前已在北京市順利完成。本屆精英邀請賽共吸引了國內外共五十七支代表隊、近五百四十名選手參賽,其中澳門學聯組織了四名第十屆“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決賽中成績優異的學生遠赴北京參加“第五屆兩岸四地華羅庚杯精英賽”。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及霍英東基金會贊助。
    ____是次精英邀請賽分初一組及高小組進行,每個組別均設一等獎、二等獎及三等獎。本澳代表隊不負衆望,當中兩名選手奪得了三等獎,可喜可賀。獲獎同學有濠江中學林瀟泓以及坊衆學校張清鑫。
    ____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精英賽”是“華杯賽”的延續和補充,旨在推動“華杯賽”向高水平、規範化、國際化發展,加強內地與港澳台青少年的交流,激勵青少年不斷攀登數學高峰,實現“華杯賽”與國際青少年科技競賽接軌。頒獎禮當天,“華杯賽”組委會副主任兼組委會辦公室主任唐保玲向“華杯賽”香港組委會授旗,並宣佈由“華杯賽”香港組委會作為第六屆“精英賽”承辦方。
    刊登於8月10日 澳門日報 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