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京澳小學生交流營2011”圓滿結束



由教育暨青年局與北京市青年聯合會合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承辦的“京澳小學生交流營2011”於5月4日至8日在澳門成功舉辦。

該活動開營禮於5月5日在教育暨青年局舉行,教青局青年廳袁凱清廳長和北京市青年聯合會張文濤副秘書長任主禮嘉賓,出席儀式的嘉賓還包括教青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陳旭偉處長、北京市青年聯合會秘書處陳斐部長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邱天理事長等;為了進一步加深兩地小學生之間的交流,交流團於5月6日上午拜訪了何東中葡小學,受到該校校長及師生的熱情接待,兩地學生還表演了文藝節目,活動充滿愉快而溫馨的氣氛;交流團隨後到教青局青年試館參觀,體驗中心內的閒聊/休憩設施;5月7日上午交流團與陳瑞祺永援中學童軍第八旅進行了交流,該旅旅長向大家介紹了童軍的歷史、背景及該旅的特質,並進行步操演習,同時與北京小學生進行集體遊戲,氣氛熱鬧;5月8日晚,主辦單位更安排來自本澳32所學校的44名小學生入住黑沙青年旅舍,與北京小學生進行文化交流及聯歡活動,氣氛愉快融洽。北京小學生在澳期間還參觀了澳門世遺景點、博物館及澳門科學館等。

是次交流活動讓兩地小學生有機會聚首一堂,增進了兩地小學生的友誼,開闊了視野。參與的學生均表示是次活動充實了他們的課餘生活,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