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世博學習之旅



由本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世博博覽學習之旅”已於八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圓滿結束。是次交流團由中聯辦姜正宇擔任顧問,學聯副理事長姚麗兒擔任團長,組職了於內地升學的澳門學生及學聯理監事共三十九名赴滬見證世博盛會,藉此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認識中國文化歷史及國家發展,從而增強學生對國家的榮譽感及認同感。

參觀世博期間,儘管氣温酷熱,但無損同學們對世博的熱情。同學們首站來到有東方之冠之稱的中國館,館內奇幻的“軌道車”、動畫式的“清明上河圖”及揉合了中國元素和未來科技的“綻放的城市”以及貫穿整個中國館的“水的流動”都體現出展館主題“城市發展中的中華智慧”,使得同學們讚歎不已。

除中國館外,澳門館也是這次世博之旅的焦點,同學們一離開中國館便直奔“玉兔宮燈”。澳門館內以“時光隧道”型式貫穿起了澳門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展現出澳門的風土人情、百年變遷,讓人目不暇給,嘆為觀止。

及後,同學們結伴參觀各個展區,體會各國不同的生活與文化,認識世界,擴闊國際視野。

在回澳前,全體成員進行分組總結及經驗分享。分享會上大家討論得興高采烈,團員黃麗珊表示是次旅程能在短時間內感受到不同國家的風土人情以及見識到他們的文化產業,大大開闊視野,確實不枉此行。李鵬飛表示通知這次上海世博成功舉辦,讓人感受到祖國人民素質日漸提升,進一步提高中國國際形象,增加了對祖國的認同感與歸屬感。鄧庭楓及陳傑忠均表示除了很榮幸自己可以有機會參加世博這一大盛事,更高興可以認識到一大群朋友,豐富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