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三十學子傲遊大東北



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黑龍江省僑務辦公室承辦之『2012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黑龍江營”相約北極村』交流團一行於2012年7月22至8月4日前往哈爾濱及漠河等地進行學習交流活動。是次活動邀請了不同地區的海外華人青年參加,團員分別來自港澳、美國、俄羅斯、意大利等地。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組織了三十多名學生參與是次活動,交流營成員於22日當天出發遠赴哈爾濱參加為期十四天行程,包括參觀太陽島、侵華日軍731部隊遺址、伏爾加園區、北大荒博物館、龍塔及遠赴我國最北端漠河地區,探訪當地居民並與他們展開交流活動。

本次交流營澳門區營長兼澳門學聯理事陸小玲表示:是次交流營讓澳門學生能與東北人民進行深入學習交流,對國情加深了解,也讓澳門學生感受當年東北開發的情況,加強澳門學生愛國愛澳情懷;並希望藉此活動更好地宣傳澳門,讓學生從旅程中成長。有參與學生表示:東北三省是我國早期的工業重鎮,是我國的工業起源之地,通過此次遊程定必能增廣見聞,對我國的工業發展必會有相當多的了解,還有機會遊歷國家最北的地方,想必是一次難忘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