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京澳小學生交流營開營



由教育暨青年局、北京市青年聯合會合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承辦之“2012京澳小學生交流營”日前於駿菁活動中心舉行開營儀式,百名京澳兩地的小學生及教師出席。

開營儀式由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陳旭偉處長及北京市青年聯合會蔣華茂副秘書長共同主禮。教育暨青年局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薛鳳翹主任、北京市青年聯合會劉英杰部長,以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李婉文、黃慧珊、黃俊傑等均有出席。

開營儀式期間,教青局與北京市青聯會負責人互贈了紀念品。兩地學生先後獻上各種樂器、舞蹈及武術表演助興,氣氛熱烈。

參與是次交流營的同學表示,活動將有助他們增進對兩地的認識及了解,並加強彼此的溝通及友誼。學聯副理事長黃慧珊表示,希望透過交流營活動讓彼此間的友誼種子茁壯成長,並綻放出更多燦爛的花朵,携手為兩地的未來作出貢獻。

京澳小學生交流營自澳門回歸後,每年輪流在澳門或北京舉行,目的是藉此提供相互了解、學習及交流的平台,讓本澳小學生對國情有進一步認識,同時亦讓北京小學生來澳親身體會本澳回歸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得到落實,社會穩定及經濟持續發展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