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龍願‧尋找1911」舉行港澳籌委培訓及誓師儀式



「龍願‧尋找1911」兩岸四地青年文化交流團將於本月24日正式舉行,在舉行前夕,主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香港新青年論壇及龍願兩岸交流中心於日前,假香港城市大學進行三日兩夜的培訓,並於培訓結束後舉行港澳籌委誓師儀式。

主辦單位於培訓第一天,先進行一系列破冰遊戲、學習跳營火舞,讓兩地籌委互相認識,打破隔膜;晚上更讓參加者分組進行話劇表演,演繹出龍願的精神――包容,並由香港負責人向參加者講解龍願的理念及歷史。第二天邀請到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李彭廣教授,向籌委介紹香港政制的情況;下午進行分組討論,思考如何應用科技進一步推動兩岸四地日常交流,並讓籌委摸擬擔任組長等角色,學習處理問題的技巧。第三天早上舉行終極分享會,分享會後舉行龍願兩岸交流中心大專委員會就職典禮以及港澳籌委誓師儀式,共同祈望交流團順利舉行,兩岸四地參加者能享受其中。

澳門區的籌委表示,雖然培訓活動行程緊湊,但從中學習不少,體會到香港青年的社會參與度相對比較高。有同學表示,感受到對方真誠地想與澳門同學交流,然而,雖然兩地相距不遠,而且擁有相似的殖民地背景,但兩地的社會政經環境存在差異,澳門參加者有感兩地對彼此的認識不足。澳門區劉嘉翀團長希望參加者透過交流團,積極向其他三地同學推廣澳門,表演出澳門人的精神,加深各地對澳門的認識。

「龍願‧尋找1911」兩岸四地青年文化交流團澳門站由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民政總署、東望洋餅店、鉅記食品有限公司、廣告天地有限公司、澳門通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