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齊讓廉潔夢飛翔」四格漫畫比賽頒奬典禮

廉政公署與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5個青少年團體,於12月1日(星期六)下午假祐漢街市公園合辦「廉政廿載同邁步綜藝活動暨「齊讓廉潔夢飛翔」四格漫畫比賽頒奬典禮,持續向市民大眾宣揚廉潔誠信的訊息。廉政公署助理專員關冠雄、廉政專員辦公室主任沈偉強、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馬志毅、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鄭穎殷、街總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黃國威、中華新青年協會副理事長王培梅以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代表大會副主席邱天主持了開幕儀式。

廉政公署助理專員關冠雄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澳門的廉政建設,今年已踏入第20個年頭,在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動,在廣大市民的熱心參與和配合下,澳門的廉政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並持續穩步發展。

關冠雄指,環顧世界各國廉政建設的發展歷程,其中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形成一種獲全社會所認可並為公民接受和遵循的廉潔文化,而大眾參與是廉潔文化的力量源泉。廉政公署自成立以來一直把弘揚社會廉潔文化作為重點工作之一,透過多元化的方式,向社會各界宣傳誠信守法信息,鼓勵公眾積極參與廉政建設。他期望透過活動,喚起社會上更多人關注和重視廉政建設工作,共同為建設廉潔的澳門獻出一分力量。

綜藝活動除攤位遊戲,還有表演節目,包括:變臉表演、香港歌手胡鴻鈞和澳門歌手Suky為節目獻唱、「小山藝術會」演出短劇《誠者為王》等,當日活動的題材都與廉潔、誠信、公平、正義感等信息有關,廉署希望藉今年澳門廉政建設20周年之際,利用輕鬆、互動的方法,透過活動進一步向市民大眾宣揚廉潔意識。

此外,廉政公署早前與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合辦「齊讓廉潔夢飛翔」四格漫畫創作比賽,活動當日亦舉行了比賽的頒獎禮及優秀作品展。

(摘自廉政公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