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我的祖國」──京港澳學生交流營2011完滿結束

  • 1[花絮]「我的祖國」──京港澳學生交流營2011完滿結束



    由國家教育部、國務院港澳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北京語言大學、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聯合承辦之「我的祖國」-京港澳學生交流營2011己於7月19-27日假北京、內蒙古等地舉行,是次活動共組織了京港澳三地學生合共三百名。該活動自一九九四年起至今已舉辦十六次,累積參與總人數近五千人。

    交流團成員在九天行程里,包括參觀了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天安門廣場、居庸關長城、圓明園、抗日戰爭紀念館、輝騰格勒大草原等,並與京港兩地學生進行了專題座談會,交流活動。

    澳門學聯組織了七十名學生參與是次活動,本次交流營澳門區營長兼澳門學聯副理事長黃俊傑同學表示:京港澳交流營讓澳門學生能與京港兩地學生進行深入學習交流,加深了解,也讓澳門學生感受祖國的日漸強大,加強澳門學生愛國愛澳情懷。也能籍此活動更好宣傳澳門,讓兩地學生了解澳門。

    有參與學生表示:近年來,祖國經濟增長迅速,科技發展日催成熟,人民意識日漸先進,本次活動能令他真正體驗到祖國的發展,人民的和諧。並感謝主辦單位及承辦單位讓他們能夠參與是次活動,希望能夠組織更多同類型活動,讓更多學生能夠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