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傳播‧愛」回收義賣籌款捐AAPAM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轄下志願服務活動委員會(集志舍)主辦的「傳播‧愛」環保慈善回收及義賣活動已於十一月十七日假綠楊花園休憩區舉行。是次活動邀請了本澳九間中學共同協辦,由十月開始共回收義賣物品二千多件,當中包括家用電器、書籍和精品等,經核算後共籌得澳門幣伍仟捌佰壹拾叁圓正。

義賣當日吸引眾多市民和遊客到場支持,場面盛大,有市民表示,回收市民大眾及社會各界捐贈之未用過的物品重新包裝義賣,既能支持環保,又可以減少浪費,兼具慈善性質和教育意義。學聯志願服務活動委員會副主任黃佩淇、執行委員長陸彥飛日前到訪澳門保護遺棄動物協會(AAPAM),並捐贈「傳播‧愛」義賣日當天所籌得的善款。此行得到該協會創辦人蔡詠子小姐熱情的招待,蔡小姐表示,現時社會對保護遺棄動物的意識仍有待加強,此外,環保工作應多加支持和鼓勵,讓社會得以均衡發展。

傳播愛活動統籌江冬兒表示,希望藉著義賣活動鼓勵青年學生多參與社會活動,增強本澳學生對循環再用、減少浪費等環保意識,培養保護弱勢社群的觀念,還可以喚起社會對保護遺棄動物的關注,讓同學們了解到如何以自身的力量幫助他人,讓青少年身體力行「傳播.愛」。另集志舍下半年將繼續以「保護遺棄動物、支持弱勢社群、喚起社會關注、增強志工培訓」為主題,開展各類型的志願服務工作,並計劃到訪本澳的愛護動物機構進行探訪和義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