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屆小學生常識問答比賽

1.      比賽日期:二○一○年十二月十二日(星期日)

2.      比賽地點:澳門理工學院

3.比賽流程:

上午(09:30-12:30) ─ 1.初賽

下午(14:30-18:00) ─ 1.準決賽比賽

2.決賽比賽

3.頒發評判紀念品

4.頒發冠亞季及朗文精英獎奬項

4.比賽規則:

4-1.  初賽、準決賽必答題:每回共5題,答對加10分,答錯或棄權無分。同學必須在司儀發問完後8秒內回答,除數學外可在發問完后15秒內作答。

4-2.   初賽、準決賽及決賽搶答題:初賽為15題、準決賽為20題,決賽為7分鐘。答對加20分,答錯和棄權扣10分,同學須按燈搶答,按燈后,司儀馬上停止發問問題。司儀讀了隊名後方可作答,否則當答錯論。同學須馬上回答問題,否則亦當答錯論。另外同學亦可在司儀發問完後8秒內按燈搶答,而數學題則在15秒內按燈搶答,逾時沒有隊伍按燈搶答,該題當作廢論。搶答題問題不設補答。注意同學回答選擇題時,須回答完整的答案,即須回答包括代表的英文字母和中文答案。

4-3.  決賽當中會有互動題,可全隊成員參加。互動題會給予每隊十分鐘時間討論,由工作人員指示下開始計時,時間結束後請各隊停止 討論。

5.  注意事項:參賽隊伍必須在比賽時間前提前二十分鐘到達比賽場地檢錄。

下載抽籤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