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常識問答賽聖保祿大捷

由澳門中華學生聨合總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培生朗文澳門贊助之「第二十六屆小學生常識問答比賽」已於十二月十二日假澳門理工學院順利舉行,聖保祿學校於是次常識問答比賽中大獲全勝,包攬了冠、亞、季軍。

是次比賽有十六間學校,共三十小隊參與,並邀得培生朗文澳門助理出版經理關國安先生擔任初賽的主評判,澳專教育學術統籌黃之煒先生、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秘書長吳碧珊小姐擔任初賽評判;準決賽及決賽則由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監事長李麗青小姐擔任主評判,教育暨青年局青年試館主任譚小倩小姐、培生朗文澳門營業經理黃晶裕先生、澳專教育助理學術總監孔德軒先生、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譚慧華小姐擔任評判。

比賽當日戰況激烈,各校精英盡出,三十小隊各有千秋,在進入準決賽及決賽時都出現兩校同分的情況,要以搶答題爭取出線機會,賽情非常緊張,最終,聖保祿學校大獲全勝,由聖保祿B隊獲得冠軍、聖保祿C隊獲得亞軍、聖保祿A隊獲得季軍,其中,在互動題勝出的聖保祿C隊更獲得由培生朗文澳門贊助到香港交流的機會。

“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成績近日全球公佈,測試顯示澳生的閱讀素養能力不如理想,是次活動統籌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林婷婷表示,希望藉着小學生常識問答比賽推動本澳學生的閱讀風氣、關心社會時事、提高小學生的知識水平。而學聯舉辦該活動至今已二十六載,是學聯的品牌活動之一,期望未來能繼續承襲以住的優良傳統,並加以創新改良,越辦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