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兩岸四地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精英邀請賽

 

     為推動兩岸四地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精英邀請賽向高水準、規範化、國際化發展,激勵大中華少年不斷攀登數學高峰的信念,實踐“精英賽”活動與國際青少年科技競賽接軌的發展戰略,臺北市資優教育發展協會、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組委會辦公室、全國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香港賽區組委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於8月9日至13日假台灣鹿港舉行“第三屆兩岸四地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精英邀請賽”,是次賽事中澳門區代表隊同學全獲獎項,分別獲頒一個一等獎及三個三等獎之佳績。

是次賽事吸引了來自國內外共三十多隊代表隊成員參加,澳門學聯組織了4位澳門區同學隊赴台參加,代表隊成員由今年澳門學聯舉辦之第六屆「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賽區)決賽中選拔出來,代表隊在澳門學聯副理事長陳俊賢、副秘書長呂綺穎帶領下,與濠江中學陸佩珊老師陪同下,參與了是次比賽的初一組及小學組賽事,賽事分個人筆試一試、二試及團體試。

最後,澳門區代表隊培正中學周昊天同學獲頒小學組一等獎,濠江中學伍培全同學、李鈞朗同學及鏡平學校小學部林峻瑋同學獲頒小學組及初一組三等獎,為澳爭光。是次活動有幸得到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澳門基金會贊助。